Friday, February 19, 2010

解剖展

eiii
其实我是很懒惰的
可是~想想
还是上来updated一下啦
就是昨天
昌珉生日
我全家跟ah Joo
跑去新加坡科学馆
看人体解剖展
【大过年的看这个==】
过关卡的时候
那个人还以为我们是要去赌场嘞
paiseh hor~
我们大部分都还未成年啦~
---
绕来绕去
终于
绕到科学馆了
那边刚好开门半小时
---
买好票
就冲啊
等等等...一下
要先验票啦
然后那个姐姐就在我们的手
很轻很轻的盖了一个章
轻到我看不到
然后我弟就跟我说
''那个是
要用不知道红外线还是UV
才看得到的啦
没见识''
你给我记住!!!
你上个礼拜来过才敢这样嚣张
【他跟学校的团】
---
我们先去看了
关于眼睛的错觉
的一些蛮有趣的东西~
然后就
直奔主题
---
因为95%的东西
都是真的
所以~
不可以拍照
不然就拍一大堆蛮恶心的东西回来
给你们看
---
本来以为很小
可是花了我们
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
--
先是看到胚胎
每个周期都有
看到他越来越大
可惜
他是躺在药水里面的
之后
还看到
成型的胎儿
是男孩
可惜
他已经化身为
白白的
没有生命迹象的标本
---
然后
看到的是
是什么了huh
给我想一下...
哦~对...
骨架
外加一层
漂白+风干
的人皮
然后.....我们
在那上面还看到了
白白的脚毛~
---
然后就是
有病的关节
手啊脚啊
还有手掌脚掌的
切面图
---
之后
就看到
肌肉
那些烘干的肌肉组织
我跟Joo
一致同意它像
干干的鸡胸肉
一丝一丝的
---
看到这里
变态的Joo就冒出一句
为什么没有肠的huh?
我很想看嘞
---
皇天不负有心人
肠子出场
-
erm
除了正常的
我们还看到破洞的
也就是溃烂后的肠
【当然,它是干的】
-
还有一些
胃啊肾脏啊肝啊肺啊脾脏啊什么的
简单来说
心肝脾肺肾
统统到齐了
这些东西让我
印象最深最深的是
脂肪肝
有够大个的嘞
还有
比无名指还短的Kidney
忘记什么病来着
好像是天生的
【当然,他还是干的==】
---
脑...
这一部分
真的让人有不舒服的感觉
因为展示出来的
有干的白白的
还有不知道用什么药水
还保持红色的
更恶的是
他周围还有一层皱皱的膜
---
突然间
我老弟发现了两架
测量血压的机器
Joo量出来的结果
正常
我不管试几次
不是偏高就是偏低
我就那么不正常吗??
---
然后
我们看到了
马,羊,长颈鹿,墨鱼还有八爪鱼的
内部
-
我很喜欢
八爪鱼的吸盘
它看起来可爱到不行
可惜摸不到...
-
墨鱼的墨囊
其实很小一个
就算它整只
不包括触角
都已经超过1米了
他的墨囊
亦不过小指般长
-
长颈鹿的小肠
等于人的大肠
它的大肠比我们的肚子还要大
肚子
据目测
有一面中型鼓的面积
-
顺便说一句
他们都是真的标本
除了羊和八爪鱼没被开刀
其他的都是剖开一半
还站立着的
长颈鹿的眼睫毛还真长
不过
原来他尾巴的毛发是
那么的粗
---
然后还有看到
男生女生的性器官
不是课本上的切面图
是真的
-
女生的其实是内部而已
男生的就....
---
看完过后
我们去吃了很大份的汉堡
然后继续
科学馆的其他好玩的东西
---
就这样~
其实
我很喜欢
这个展览
他让我看到
很多我不懂的东西
比如说
retina
其实是脑的一部分
只是他长到眼睛里面
变成那里的一部分而已
以前
老师都只告诉我们
它是眼睛的一部分
---
另外
我最小的弟弟
总是拉着我问
''姐,这个是什么?为什么他会变成这样?
这个是因为什么病?''
很多时候
我的回答是
''我也不是很明白嘞''
结果
''做莫你酱烂的...什么都不懂的...''
PLS
我只是学生
不是医生嘞!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